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

高分子材料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于2002年开始招收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本科专业已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支撑我校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材料与化工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经过2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本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5人,教师中包括安徽省高校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省级人才2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近五年,本系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0余项。

本系在高分子材料合成与改性、功能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型高分子材料等方向具有明显学科优势和特色,与宝武集团等省内外企业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显著研究成果,创造了较高的经济及社会效益;近年来,本系进一步布局学科前沿发展方向,在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和特种先进高分子材料等研究方向不断拓展,丰富了学科内涵,强有力地支撑本专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

本系培养适应区域与国家经济发展需求,能够在高分子材料合成/加工成型及其它相关行业,特别是在聚合物改性领域从事设计、研发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系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卓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薪资水平在国内同类专业中处于前列,是就业市场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目前,本系已经培养本科生1000余人,其中约40%左右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录取学校多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所,并有部分学生获得全额奖学金出国继续深造。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训练计划人数达80%以上,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