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院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一、院徽

院徽解读:

1、图标主体设计元素:英文26字母中的第8个字母‘H’和五个同等大小的圆圈以及连接这五个圆圈的四条横线。

2、设计理念构成:英文大写字母‘H’即化学与化工学院名称的首字母‘H’是由化学实验器材——烧杯及化学试液(液滴)巧妙地结合形成;五个原子(五个圆圈)与四根化学键(四条横线)有机的组成化学当中的球棍模型。

3、象征意义:四根化学键紧密联结化学原子,犹如一双坚强有力的手,这象征着我院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将我化学与化工学院不断推向前进,推向更美好的明天!

 

 二、院训

院训诠释:

1、严谨:指科学规范、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的科学态度;也指严于律己,从严治学,从严执教等职业道德。

2、笃学:指深入地、专心于专业基础知识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钻研和学习,吸收一切优秀文化成果,追求新知,充实自我。

3、励志:是倡导和激励我校学子要有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信念和精神,要有立志成才、不畏挫折的素质内涵,要有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

4、求真:即尊重科学,追求真理,探求本原;追求自身价值,追求知识文化的的最高境界,尊尚真诚,做“学以至理、行以至诚、求真务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