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举办应化系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日期:2022-11-01  来源:   点击:

为加强青年教师沟通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2022年10月29日下午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举办应化系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奎、应用化学系主任袁国赞、学院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报告会张奎教授、袁国赞教授共同主持。

报告会分别由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冬梅博士、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丁守军博士、化学与化工学院王双寿博士、化学与化工学院单威龙博士、化学与化工学院吴孔林博士、化学与化工学院朱磊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水系锌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及其柔性器件设计”、“蓝光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可见波段激光晶体”、“食品安全中的‘察颜观色’”、“互锁超分子化合物的构建与结构转化”、“单原子位点材料的机遇与挑战”和“金催化炔酰胺的多样性转化和钯催化卡宾促进的C-H活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科研动态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与互动。报告会的召开促进了应用化学系青年教师与兄弟单位青年教师的沟通,对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组织的首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是支部创新党员活动的重要形式,正积极将其打造成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的特色品牌活动,为搭建青年教师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撰稿:吴孔林 审核: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