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后续教育培训班”

日期:2014-03-06  来源:   点击:

3月6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后续教育培训班”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开班。第一讲《树立党员宗旨意识》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惠主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非毕业班学生党员聆听了讲座。

徐惠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宗旨和党员的义务;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工作、学风建设、纪律要求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生党员后续教育培训计划”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

讲座结束后,徐惠与学生党员亲切交谈了学院学生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入党后续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预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加强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学院分党校的统一安排,决定自2013年起对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开展后续教育。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讲座交流、实践教育(学风引领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培训班结束后,要求每一位学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经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作为预备党员申请转正的基本条件。

                                                       (撰稿:蒋磊 审核: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