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日期:2015-09-28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通过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四风之害》,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书记出席会议并观看教育片。

《四风之害》是一部针对性、教育性极强的警醒片。它从2008年贵州瓮安事件、云南孟连事件及2011年广东乌坎事件等群体事件揭开了“四风之害”的序幕。接着,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个方面,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具体阐述了“四风”问题给党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影片最后指出,群体事件产生的原因并不是仇官、仇富、仇警,其真正的根源在于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丢了党的优良传统,淡化了党的宗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盛行,归根到底是四风之害引发了三仇之病。消除危险、化解危机的良药就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改进作风、取信于民。

专题片播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影片起到了“大喝一声、猛击一掌”的警醒作用,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四风之害”,牢筑思想防线,树立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力争做一名廉洁务实的好干部。

                                                      (撰稿:惠斌 审核:芮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