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收看张宝顺、袁贵仁同志录像报告

日期:2014-05-14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在5月5日和5月12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收看了《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录像报告》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同志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录像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芮良玉主持。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行动纲领。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教育正面临着新的形势,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都前所未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思考和解决。他重点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教育现代化、教育综合改革、城镇化进程中的教育、教育质量、教育对外开放、教育经费使用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阐述。袁贵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全球教育的竞争中审视中国教育,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把握中国教育,从人民群众的期待中分析中国教育,从教育改革发展的整体中思考中国教育,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后,大家就如何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思考。

                                              (撰稿:惠斌;审核:芮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