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创文践行顺人心”志愿月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16日、17日开展了马鞍山市科技馆巡逻活动。该活动也是“‘化’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之一—“创文践行顺人心”。

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知识,以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为参观者详细讲解了各类科学现象,让复杂的科学原理变得通俗易懂,激发了参观者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开动大脑,联合科技馆工作人员,共同设计了“科学小舞台”活动,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化学实验现场展示。

本次“创文践行顺人心”和前期开展的“反诈宣传智人心”、“服务劳动暖人心”共同组成了“‘化’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该活动在化工学院掀起了一股关注志愿服务的热潮。本次科技馆巡逻活动是“‘化’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节,但化工学院志愿事业仍在继续。未来学院将持续走创新发展之路,在实践中不断扩大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范围,提升影响力(撰稿:朱圣兰 审核:冀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