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4-03-1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深化思政育人实效,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推动“三全育人·启智润心”党建品牌项目与学院特色有机结合。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批次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围绕假期所见所闻、学业生活、电动车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宿舍消防安全、心理健康、考研就业、学校及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倾听记录,并针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交流,指出学院将针对学生初入校门到毕业离校的大学生涯各个阶段,针对性开展“三大工程”,以“启航工程”启迪大一学生理想信念,以“导航工程”提升二三年级学生综合素养,以“远航工程”助力毕业生顺利走向社会。组织开展“爱国荣校•修德立身”、“助学•筑梦•铸人”等主题实践活动,搭建“导--学”协同育人支撑平台,推动本科生导师与学生形成良性互动,帮助各年级同学在学习生涯不同阶段明确发展方向,谱写美好蓝图。


本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构建了学院师生零距离交流平台,使学院对各年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情况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和把握,学院也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强化协同创新,展现学院特色,形成示范效应,打造学院育人品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撰稿:孔志强;审核:冀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