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推进工作会

日期:2023-09-01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快学院学科建设,2023331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和学位点材料研修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国强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辉教授莅临指导。会上,院长何孝军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在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等方面的特色做法。王海辉教授重点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在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高水平成果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此外,王海辉教授还对学院学位点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指导和点评,并在学科特色凝练、人员队伍组成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王海辉,清华大学国强特聘教授,膜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汉诺威大学做洪堡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人员。2007年回国入职华南理工大学,202011月加盟清华大学。王海辉教授2003年获得洪堡学者,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2018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1年获得第三届科学探索奖,2021年起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  

(撰稿:韩新亚 审核:何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