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2023-11-28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下午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分管领导及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本期教学观摩课共2场,分别由高宏和刘姿老师主讲。高宏以《有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为案例,结合教授的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分别从课程内容、课程实施、思政融入点等方面进行了课程思政公开示范。并结合自身体会,讲授如何挖掘有机化学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进行思政教学内容的设计,实现了高等教育既“教书”,又“育人”的目的。刘姿结合“基因工程技术”(属于普通生物学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讲解了教堂教学设计的重要性,课堂教学中的首尾呼应、课堂内容导入的吸引性,注意使用学习通等智慧工具融合等。观摩课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和课堂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观摩活动,推动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为青年老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带动青年教师的成长,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撰稿:殷玲;审核:夏友谊 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