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学习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点击:

3月28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22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等内容。

专题研讨环节,围绕“在推动构建党建工作大格局中,如何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院团委书记朱圣兰老师以“在推动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中,以组织育人推动‘三全育人’”为题、毕业班辅导员王元云老师以“落实民生行动,推进就业育人”为题、党支部书记徐静婕老师以“全面发力 科学管理 切实提升育人成效”为题、党支部书记孔志强老师围绕“推动‘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为题,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黄宇弦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上,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全院师生党员要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紧密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年度各项工作,认清形势、锚定目标、扛起责任、争先进位,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丰硕的发展成果喜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撰稿:潘秋红;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