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淮北市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交流

日期:2024-03-18  来源: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有效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3月14日,学生工作部部长赵龙、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等一行赴淮北市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和访企拓岗活动。淮北市人社局、共青团淮北市委、市人才服务中心、市经信局、临涣煤化工基地等相关负责人及七家化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播放了安徽工业大学宣传片及淮北市人才政策宣传片。赵龙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就业创业工作和招聘会情况。黄宇弦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状况等。及推介2024届毕业生。淮北市各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淮北市引才政策、企业用人需求及产学研合作情况。

现场,学院将2024届毕业生中有在淮北就业意向的学生求职简历与参会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同时,双方围绕校地校企合作意向需求、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基地协议”,授予淮北市团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双方一致认为加强校地对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校地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推动校地双方合作常态化、长期化。

座谈会后,学校一行到安徽凯泽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中控室、职工宿舍及食堂。(撰稿人:韩梦成 审核:冀秀芝,黄宇弦)